返回首页>>

详情页面

自治区高校工委召开全区高校“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4月19日上午,自治区高校工委召开全区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全区高校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斌指出,在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持续深化党内教育、巩固教育成果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崇学善学的现实需要。高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切实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秦斌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无论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还是做合格党员,都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的过程,都是一次对表、看齐的过程,学习教育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上。高校要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打牢“学”这个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抓住“改”这个目标,体现“促”这个目的,解决好当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爱岗敬业意识不强、思想解放不够、服务意识不强、纪律意识不强、贪图享乐等问题,教师党员存在的立德树人意识不强、工作态度不端正、敬业精神缺乏、遵纪守法自律意识不强、教书育人不到位等问题,学生党员存在的党员意识不强、不崇学不善学、宗旨意识不强、行为不端、不讲文明礼仪等问题,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通过学习教育凝聚推动高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

  秦斌强调,高校要把握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突出经常性教育特色,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采取有效组织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抓实抓好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6项规定动作,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使学习教育不落入俗套、不流于形式,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生机活力,使学习教育取得真正的实效。要强化基层组织基础,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秦斌要求,各高校党委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龙头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坚持从严从实、以督促改,坚持正面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层层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保障工作力量,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主持会议。广西大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等3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广西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驻邕高校党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全区高校均设视频分会场,各高校党委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二级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视频分会场会议。

 

【本文摘自: http://www.glut.edu.cn/Git/Special_LXYZ/View.asp?ArticleID=1847】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