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培训动态】退伍不褪色,奔赴新征程

——临桂区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赵鹏举      2022-09-17      已阅人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快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的转变,9月14日至16日由临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的“临桂区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在我校圆满完成。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更好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职业转换,更好融入当地社会生活,增强就业、创业信心,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我校在课程设计、授课教师选择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有《感党恩、跟党走---老兵讲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注意事项及就业创业扶持优待相关政策解读》《退役军人心理调适与角色转换》等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赴中庸镇泗林村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六塘镇岚岩村退役军人研学基地等进行现场实践教学。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以教师专业化为指导,以提升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为宗旨,以适应性培训为基础,达到了改善退役军人知识结构,提升退役军人综合素质和市场竞争力的目的,为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奠定了基础。

结业典礼

临桂区2022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留影

邀请抗战老前辈带领学员们走进老兵讲堂

卢教授为学员们讲授《退役军人心理调适与角色转变》

临桂区退役军人研学基地留影

上一条:【培训动态】2022年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培训动态】2022年广西重要战略性矿产找矿预测培训班在桂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