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桂林理工大学源于1956年原国家重工业部在广西组建的桂林地质学校,是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管理为主的高校,历经五改归属、十易校名,2009年正式更名为桂林理工大学。现有桂林屏风、桂林雁山、南宁安吉、南宁空港四个校区,校园总面积3300余亩。

学校现有二级教学单位19个,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现有本科专业82个、高职高专专业50个,各类全日制在校生4万余人。现有专任教师20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900余人,博士生导师100余人。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国家级高层次专家、人才40余人次;广西“八桂学者”等省部级高层次人才90余人次。学校聘请了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Harold Kroto为名誉教授,一批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知名专家、学者受聘为讲座教授、客座教授。

桂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6年,是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和管理全校继续教育工作的业务部门、开展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实体,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在三十多年的积淀发展中,桂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坚持以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需求为己任,秉持“以服务促管理、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拓市场、以文化树形象、以创新谋发展”的办学理念,依托优质的师资团队、严格的质量管理、广泛的社会影响、浓郁的文化氛围,走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区内外上百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获得广泛的社会赞誉和用人单位的好评,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民素质提升。

桂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位于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的屏风校区,拥有独立使用的多功能会议室、培训教室、培训公寓等办学基础设施,设有招生、教学、管理、服务等完备的教学运行组织机构。

立足新时代,桂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承“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积极探索与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目标相适应的继续教育办学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稳步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为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