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桂林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者:      2022-07-04      已阅人次

 7月1日,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当日下午,桂林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暨校政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学校校长解庆林,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副校长邓国彬,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雄文出席,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桂林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等单位代表参加。仪式由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文宝主持。

 解庆林在仪式上致词。他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机构,围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解庆林指出,桂林理工大学作为一所以国家发展需要为己任的高校,服务好强军兴军战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促进经济社会进步是自身的光荣使命和应尽的责任。由学校与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共建桂林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既是学校、政府、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新时代校、政、企合作模式的创新与突破,对精准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实现教育培训与就业创业服务一体化,推动桂林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解庆林表示,学校将结合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为桂林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制定等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校政企合作共建具有时代特征和桂林特色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新模式,全面助力桂林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韩学文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成立,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与创新突破,是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的积极探索与重要举措。下一步,要精准定位,把好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办学方向,要紧贴需求,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质量,要通力协作,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通过建好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深化政校企合作,促进我市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格局。

 会上,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桂林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的代表还共同签订了校政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桂林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是广西首家政校企合作挂牌机构。学院成立后将着力桂林市退役军人能力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互补、融合共建、多元服务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平台,推动桂林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形成新亮点、取得新成效,使广大退役军人真正成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桂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s://www.guilin.gov.cn/ywdt/zwdt/202207/t20220704_2300716.shtml

undefined

解庆林校长在仪式上讲话

桂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在仪式上讲话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


上一条:梁福沛副校长检查指导我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直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