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广西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      2022-01-11      已阅人次

广西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报名1月14日8:00至171200进行

 

各位考生:

广西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2日举行,现就报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报名参加本次笔试的考生须符合相应的身份、品德、身体和学历等方面的条件。请考生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的首页“通知公告”或“社会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认真查阅《广西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告》http://www.gxeea.cn/view/content_1013_27842.htm中报名所需条件及相关要求后再进行报名。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1月14日8:00至17日12:00

报名信息审核截止时间:1月18日17:00

报名缴费截止时间:1月19日24:00

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3月7日至12日

考生报名信息更正申请截止时间:3月8日17:00

考试时间:3月12日

成绩公布时间:4月15日起

三、注意事项

(一)考生请于1月14日8:00至17日12:00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报名系统→广西”进行注册和报名。

(二)考生应对本人报考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如让他人、培训机构或学校团体等单位代为报名,或填报信息有误、不符合报考条件,由此造成不能参加考试和认定教师资格证等后果的,责任由考生承担,缴纳的报考费不予退还。

(三)本次笔试报名信息实行网上审核,不作现场审核。审核结果一般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的48小时内公布,考生须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审核单位不进行短信或其他方式的提醒。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在审核截止时间前修正信息,并重新选择考区、报考类别、考试科目,再次提交正确报名信息,恢复等待审核状态。未按时间要求提交正确信息的将视为放弃报名,不再安排补报名。

(四)审核通过后,考生即可进行缴费,缴费截止时间为1月19日24:00。审核通过但逾期不缴费的考生将视为放弃报名,不再安排补缴费。

(五)本次笔试共设18个考区,考生可任意选择一个考区(即考试地点所在地)报名。考生缴费前请务必先核对报考的信息是否有误,完成缴费后即报名成功,不能再修改考试科目和考区。

(六)3月7日至12日,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

(七)考生打印《准考证》时,应仔细检查姓名和照片信息,《准考证》姓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不一致会导致无法参加考试和认定教师资格证。如发现姓名、照片有误的,务必在3月8日17:00前向本人参加笔试的考点所属主管单位提出更正申请,逾期不再受理。除姓名、照片两项信息外,其他信息不需更正。

四、其他

(一)有关此次考试的信息会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名称:柳园清风)上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

(二)考生如需了解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等信息,可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www.jszg.edu.cn)查阅广西教师资格认定的相关通知,或咨询区招生考试院。

 

 

                          桂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1月10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2022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简章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