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关于对在校生姓名、身份证号两项关键信息的更改申请实行无纸化审核的规定



发布者:      2022-01-06      已阅人次

关于对在校生姓名、身份证号两项关键信息的更改申请实行无纸化审核的规定

2020年7月14日更新)

根据学信网的工作要求,自2017年起,我校成高学生申请更改学信网的学籍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实行无纸化审核。

一、申请程序:学生提出申请填写《高等学校学生更改关键信息申请书》由教学点老师将下列电子材料发送给继教院学历部继教院每学期向学信网汇总上报更改申请学信平台的申请被审核通过后,学历部再将教务系统内的姓名(身份证号)更新。

特别说明:如在成人高考报名后的次年3月1日之前更改身份信息的(以新身份证上起始日期为准),早于我校在学信网注册的 “入学日期”,属入学前更改,学籍主管部门不能受理。如有此类情况,请咨询我院招生办。

二、申请材料

1、由学生xx本人如实填写《高等学校学生更改关键信息申请书》的原件扫描图片(要求有学生本人亲笔签名、并在签名处按手印)。

图片命名为:“xx信息更改申请书”


2、身份证原件正、反两面的清晰扫描在同一页,共1张电子图片。

图片命名为:“xx身份证”

3、户口簿原件扫描的清晰电子图片,1张图片(学生本人信息更改页)。

电子图片命名为:“xx户口簿”


4、用手机拍摄一段近距离短视频,要求:能看清身份证两面信息,且能清晰表明正反两面属于同一张身份证。按照工作规范,高校上报更改信息是要审核学生身份证原件的,所以,此项要求既是为了防范作假,也是为了方便学生,请理解、配合。

短视频命名为“xx身份证视频”。


5、如果是身份证号码发生改变的:除上述4样材料之外,还要提供统一格式的《公民身份证号码更正证明》(公安系统标准表格,由户籍所在派出所盖章出具,有经办单位电话)。提交原件扫描所得的彩色图片。

电子图片命名为“xx身份证号更改证明”。


申请改名的,必须提交上述第1、2、3、4条所列共4张清晰的扫描图片、1条短视频;

申请更改身份证号码的,除上述图片和短视频外,还需再加上第5条所述证明的扫描图片。

所有扫描图片要求如下:

用原件高清扫描的彩色原图,图片为jpg格式

以上所有更改申请材料, 各函授教学单位请自行保留一份复件存档。

 

                                                                                        桂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714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教室管理使用规定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