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疫”不容辞当先锋 暖心护航展风采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和志愿者服务学生返校复学



发布者:涂盈盈      2022-09-18      已阅人次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和专愿者有序开展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体温测量、送餐入舍等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疫情期间学生安全返校。

8月28日至9月13日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各合作项目学生分年级、分时段错峰回校,为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坚持党建引领,精心、精细、精准安排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专门设置党员先锋岗,直属党支部和项目全体党员,以及志愿者为学生安全返校全程护航,在抗击疫情中留下最温暖最亮丽的身影。

在校门口,同学们间隔有序、有条不紊进入校园,老师们头顶烈日、不顾高温,坚守岗位,认真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物品消杀、秩序维护、行李运送等,不断提醒同学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财物安全。在报到点,老师们热情地帮助学生拎箱子、提行李,耐心地向他们说明入校后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醒同学们主动配合管理、自觉遵规守纪。

协助学生入校工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老师们各司其职,恪尽职守,他们的身影穿梭在现场的各个角落,或指引同学们提前登记信息,或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使得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检测效率大大提高。


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第二批学生返校后,为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风险,学院要求第二批返校学生入校后前三天居寝隔离。期间,老师们化身送餐员,自觉肩负起为隔离学生分餐、送餐的任务,让隔离的学生们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为居寝隔离学生送餐

党旗飘扬,初心不改,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在学生复学返校期间,我院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惧困难,积极成为“测温员”“疏导员”“搬运工”,他们主动亮身份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全力开启“护学模式”,为健康校园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以担当和奉献尽显继教院教师风采。



下一条:直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关注我们